Tuesday, November 21, 2006

省思

最近看了部电影 The Inconvenient Truth 才惊觉地球被我们人类搞得那么糟糕。实在是愧疚呀!

我本身是满喜欢里面 El Gore 提到的青蛙理论,就是说如果一只青蛙不小心跳进了一杯煮沸开水,他会马上因为察觉到危险感觉到烫而跳开。但如果今天这只青蛙是一开始就呆在这杯舒服的冰开水,然后杯子底下有一个煮水器,青蛙会因为水温的变化很慢加上不敢跳出自己的舒适圈,而傻傻的呆在杯子里直到自己被煮沸。

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不敢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而不直觉走入死胡同。

腾言:“不要等到事情发生的时候才来补救,而是无时无刻反醒自己是否与原先定的目标已经背道而驰了呢?”

小燕有约
前几天也在cable看到这个节目。依稀记得以前这是一个广播节目,开场时有两个燕子在可爱的对话者。一直都非常尊重小燕姐,觉得他真的是不折不扣地女强人。那天的节目嘉宾是一位资深演员,那位前辈说了一句话:“我的工作是娱乐,娱乐室我的工作。”

他现在名与利都不缺,会继续呆在这个圈子纯粹是兴趣。他说有时碰到可以发挥的角色,那种过瘾感与成就感是独一无二的。